Monday, February 4, 2013

全职妈妈之碎碎念


原本打算在除夕那天才生一篇祝福文的 (时间实在很不够用,加上这个礼拜会比较忙。。),不过让我的‘家’吊空又好像很对不起自己和你们,所以还是来写些东西了。。。呵呵。。 =) (有没有很抵锡jek?):p

Anyway 今天也不是要分享什么开心的事,而是想要碎碎念来暗示某人。。。暗示什么?谁?等下就知道。。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没工作一年七个月了 (哇听起来真的好像很久,原来我已经一年七个月没拿薪了) 问我想不想回去做工?想!不过有条件(喂你以为你是谁?很大牌啊!!)我要一份没有很压力的工,薪水要reasonable,当然花红和假期要够,最好是5天职(当然4天半也可以接受)。其实也很简单啊!xD

哈哈现在你有没有很想扁我?哈哈!好啦开玩笑的。。其实到现在,我还是很没有想法。如果环境需要要我去做工,大致上我是没问题啦(真的)。不过到现在都没有人叫我酱做,所以我就继续在家当黄脸婆顾孩子,做个全职妈妈。

当了全职妈妈快9个月了,一开始是48压力和辛苦!尤其是一坐完月的那段期间,坐月婆一走,我就开始拿手唔成势,算埋坐月子那个月,我大概有2个月多没出门了!孩子的大小事情都是我一手包办的,还要努力哺乳/挤奶,做做家务,喂夜奶等,我跟你讲实在有够头痛。而另我更kek sim的是,老公没什么帮忙,还可以每个拜六晚出去继续精彩,丢下我一个在家,我当时真的精神崩溃,我看只差10%就会得产后忧郁症料,流泪也不懂流几遍了。

过后经过一段时期,自己慢慢上手了,也开始懂宝宝哭闹是要什么,也要谢谢面子书里其他妈咪的鼓励,和我妈妈的帮忙,告诉自己要想 positive,不要胡思乱想,为了宝宝,一切都是值得的,才说慢慢熬过来。(说真的我对自己很感到骄傲咯 ^^)
就这样,我就自己顾了Aden快9个月了,除了一些common的发烧咳嗽,我敢说Aden还是一个健健康康活泼的孩子(摸木啦)。当妈咪真的是很伟大,虽说以前整天都把这句挂在嘴边,不过自己当了妈咪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伟大(有没有很感动? =] ) 当然有做工的妈妈们也很难得,不过我想全职妈妈更是辛苦。每天在家就是面对着孩子的脾气,哭闹等等。。有时一生气起来真的是什么火都来啊!

还有,当了全职妈妈/妈妈后,
-不能很随意的出门了,即使出门也得准备很多 ka chang,
-每天最早醒,最迟睡,
-一天24小时要看好孩子,就连上厕所大小便冲凉也得很快手快脚,要不然就要等家人有在再帮忙看一下,
-买衣穿衣不能像以前那么随便了,不能太低胸,太窄太阔,裙子不能太短也不能太长,也不大能穿高跟鞋,因为要抱孩子,
-头发要经常绑起来,不然孩子会拉个不停变botak,
-所谓的beauty sleep美人觉早已离我远去,
-赖床?赖床是什么来的?>.<
等等等等。。。

你说啦,妈妈可以不伟大吗?

不过无论怎样,我还是尽力顾好孩子,同时也不忘了保持自己的形象(我要做靓妈!)。现在孩子慢慢大了,我有稍微sinang一点点了。。一有时间就好好pamper自己(不对自己好一点哪里有力顾孩子啊?:p)
当全职妈妈固然辛苦,不过看到孩子一天一天长大,健健康康的,还有就是听到别人称赞自己的孩子,孩子也很粘我,一切一切都是值得的!也可以很lansi跟老公说‘全是老娘的功劳!’ xD

所以某某人,你记得要好好疼爱我!Aden是宝,我更是大宝!(哈哈我没有吃孩子的醋!!)要时时刻刻听我的话哦~ :p

好,今天的碎碎念暂时告一段落,有时间再继续!

p/s:我会提醒某某人读这一篇的~ ^_*

52 comments:

  1. 妈妈好伟大!!真的!
    虽然我还没有结婚,但是我喜欢以后我可以当全职妈妈,哈哈!因为我不要做工XD 不过如你所说,如果有一份没有压力,花红很多,假期很多的工作,我不介意,哈哈!
    但是前提是,我应该不能(扯太远了!婚到还没有结,哈!)

    好了,希望你继续享受你的生活,幸福满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你也有同样的 dream hor?xD

      嗯,我也祝福你!^^

      Delete
  2. haiyah, no need to guess and no need to further read on, we also knew you wanted to complain THAT person lah.. if you are working, perhaps we may not know, but now that you are a full time mother, who else left that you can complain?? 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i better not comment so much, hahaha!! just get THAT person to read and then you both have a good chat over it, hehehe~~ :p

      Delete
    2. 一份没有很压力的工,薪水要reasonable,当然花红和假期要够,最好是5天职(当然4天半也可以接受).. wow, i also want this job lah!! if you can find it, please bring me in also~~ :p

      Delete
    3. 名句精華:
      当全职妈妈固然辛苦,不过看到孩子一天一天长大,健健康康的,还有就是听到别人称赞自己的孩子,孩子也很粘我,一切一切都是值得的!!

      yes, i have to agree with you.. 你很偉大!! 你是最好的, 你知道嗎?? :D

      Delete
    4. SK, actually I sounded like complain meh??

      Haha, regarding that 'dream job', I also wonder does it really exist!! Kekeke, but don't worry, if it does I'll sure bring you in! ^^

      Yes thank you so much my friend!! I know I am the best! xD

      Delete
  3. 哦,是寫給老公看的?我覺得爸爸也功不可沒啦,雖然他沒有直接貢獻,但是要不是他在外打拼,你也不能專心在家裡照顧孩子。我覺得爸爸還是值得稱讚的啦!當然媽媽最偉大,你們付出的,不是外人可以感受得到的,但是孩子就是你們最大的驕傲了。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YT, 当然当然,老公/爸爸也很伟大啦。。
      不过当了妈妈之后的那份'心情',等你以后当了妈妈你就会真正了解咯~

      嗯谢谢,你们也要加油加油哦!!^_*

      Delete
  4. 我已经5年半没有收入了!!!如果现在要我做工的话,我的条件很简单,就是只能做早上半天,因为现在孩子都上学了,早上比较闲空些,下午他们放学回来,我还是想亲自陪他们读书写字玩游戏,呵呵~~ 不过这样的工目前只有一种,就是托儿所or幼稚园老师,呵呵~~

    当了全职妈妈后的问题真的是举手举脚赞成啊~~ 无论多么辛苦,牺牲多么多,我还是会坚持下去,因为我舍不得把他们交给别人看,呵呵~~

    大家一起加油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5年半啊??>.<
      嗯我明白,还是想要亲自教导他们,希望他们可以好像我们酱聪明 hor!嘻嘻。。 :p

      说到这,我也在担心奶妈的问题。我是说如果以后我出去做工啦,要找一个好,又可以信赖的奶妈实在不容易。。

      嗯,一起加油!!

      Delete
  5. 我也想當全職媽媽!我想724照顧孩子!!

    當了媽媽最大的變化就是很少出夜門,沒得睡到日上三竿!!anyhow,我還是很enjoy當媽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样咯,即使有得出夜门也得早回家,毕竟孩子要睡了。。

      Delete
  6. Anyway..reasonable..2..kek sim..10%..positive.. Aden..9...common..Aden.ka chang..botak..beauty sleep..sinang..pamper..my only guess you are talking mostly of Aden and why the keks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What is that... =_=

      Eh you know chinese right?

      Delete
    2. Sorry Bananaz bo-tak-chek lah angmoh sai leh that's why can only read the above haha.

      Delete
    3. Haha really? You did blog chinese right? I thought you know, hehe... paiseh paiseh...

      Delete
    4. No sweat should try to read and see how much I can gather the info..haha

      Delete
  7. You are a great mum! Good to know that you enjoy being a full time mummy!

    ReplyDelete
  8. well, it's not easy being a mum. I had gone through what you are doing now. But I survived. Kids are our treasure. So be patient and everything will be just fine. Keep up your good work!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p, if others can do it so can I!

      Thanks and I will ;))

      Delete
  9. 虽然提了很多次,但依然要不停地说,妈妈很伟大!不管是全职还是职业妈妈,肯定各有各的难题要应付。

    我家里最近出现了一个很混乱的状况,就是我老公、我和我妈抢着争着照顾丫丫,这小孩突然变成了大家的抢手货,哈哈!!至于全职妈妈,我老公有offer我,不过他提出的薪水不太让我满意,暂时就不考虑了~:p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哈哈关于这个状况嘛。。。很普遍啦!毕竟丫丫是你们的第一个孩子,又那么可爱,当然抢着顾咯!

      哈哈不错耶,你老公有offer薪水。。=]

      Delete
    2. 被别人要求下当全职家庭主妇就是要出粮的嘛!!没上班情况下我也极需要安全感,安全感源自私房钱~哈哈哈!!XDD

      Delete
    3. Eugein, 这我同意,妈妈/女人们都很需要安全感! :D :D

      Delete
  10. Thank you, Gopogle Translate.

    Remember always: "Syurga terltak di tapak ibu..." For every child, there is none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mum.

    ReplyDelete
    Replies
    1. Glad that you can read it through Google Translate =)

      Thanks!

      Delete
  11. Hayley, very interesting write up of your life after being a full time mother. Yes, the arrival of baby will totally change one person life 360 degr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sten, baby grows fast. One day, he will grow up to have his own life and enjoy his own space. So, you must enjoy the moment now. When you look back, you will smile at your life being a 24 hours mom to a new born.

      Delete
    2. Yes, like you say, all your sacrifaction is worthy, and you must always think positive and stay strong when handling a new born. It is always a challenge for you to learn and cope with your child day to day development.

      Delete
    3. When you need a time out to go out with your girl friends, you can plan ahead and leave Aden to your husband. Let him learn to take care of Aden when you are not around, then he will sure know how to appreciate you more.

      Delete
    4. Yan, thanks!

      Yes, I am enjoying every single moment, it's an amazing experience watching him grow, despite all the crying and fussiness.

      Now that he's ok with my MIL and my mum, I actually can go out on my own to do my own things =)

      Delete
  12. 真的、真的,妈妈真的很伟大!

    有啦,你ang 不是送你一个chanel 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啊,他是有送了个Chanel给我。 =)

      Delete
  13. It took me a while to read through the google translate. This is called parent's sacrifice lor...but it is always worthy when you see your boy growing up healthy and lively. Plan your time well with your hubby and take turn with him to take care of baby. Hope all will go well.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drew, yes I agree. And that's what I mentioned in my blog too =)

      Delete
  14. Hahaha I wish your hubby read this but even if he doesn't he should love you more!!! :D

    ReplyDelete
  15. 妈妈真的很伟大,不管working mummy or fulltime mummy,真的,都不简单!你很棒Hayley!!!! ^^

    当然,爸爸也是很伟大,哈哈哈。我的case来说,小瓜爸爸真的很伟大xDDDDD
    你的老公很好好不好,打拼养你们大小宝贝,毕竟现在宝宝的东西都不便宜,加上他带你去旅行,送你包包! 整个幸福妈妈就是了你!

    aden健康成长,都是你的功劳,那满足感很大是不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家的男人更是伟大啦!!

      嗯没错,很骄傲,感觉很棒啦~

      Delete
  16. I always admire those who can be a full time mum, am still. Being a full time working mum is a pressure. Pressures from work and back home with all the house choas, I feel like all stress out at times. You are right, we have to think positive..that's what keep us going. Enjoy your time with Aden in his growing years and give him little brother or sister soon.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p, no doubt it's hard but everything is worth while~

      Haha thanks! Brother or sister, hmm, some times later la!

      Delete
  17. 妈妈真的好伟大啊!!!
    我也是渴望当全职妈妈的,但是理智告诉我,我需要钱我需要shopping我需要工作来让自己有地位,因为我不想以后给老公或者夫家的人认为我伸手拿钱(极度悲观愤怒的心态吗?XDDDD)

    所以你很棒,超棒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其实你的需要,也是大多女人的需要,LOL! xD

      Anyway 谢谢你啊~

      Delete
  18. Thanks to google translate. :)

    Yeah, taking care of a baby 24/7 can drive you up the wall. Just hang in there, wait another 2 years la..hehe..by that time you can do whatever you want...senang to jaga already.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mmy Gwen, 2 more years?? =_="

      Haha anyway thanks for the comment~

      Delete
  19. 看了你这篇,感同身受啊!
    我坐月子的时候也一直掉眼泪。还好现在慢慢稳定了。。
    自己一个人看小孩的时候,冲凉都很不得空,要速战速决的。
    我想做fulltime mummies,but我老公没有offer我!
    哈哈,所以还是要做职业妈妈先。还好家婆顾小胖子,让我安心做工去。
    如果是给保姆带,我应该辞职了,现在保姆很恐怖下>.<

    ReplyDelete

Share your thoughts! (But strictly no advertisements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