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星期四之碎碎念

1. 我相信大家对演员Paul Walker的死讯感到惊讶吧!当老公给我看面书新闻时,我还很slumble的跟他说一定是恶作剧啦!!
结果没多久自己看了由Paul自己的account发出的状态,才知道原来是真的!!啊。。。我当时真的很惊讶,同时也很伤心!!每当看到有哪位演员/艺人去世什么的我都不会觉得怎样(我知道我很衰 :p),不过这次是 Paul Walker咧!!他是我最爱的男演员之一,他那突然的死讯真的让我毛骨悚然,心中不禁感到很悲哀。加上他才40岁罢了!!而且车祸发生时他还是乘客。
演艺圈里就这样少了一名good actor了。
到今天为止我还希望这只是个恶作剧!
当然这件事也让我更觉得生命就是那么脆弱,人生无常,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离开了。

所以我们真的要珍惜每一刻,把握当下,想要做什么就尽快去做!

希望Paul在另一个世界会活得很好,安息吧!!:(


2。不知不觉当了全职妈妈差不多19个月了!其实每次都有人问我,你每天在家顾孩子,做同样的东西不会闷吗?
唉,如果我说一点都不闷,那是骗你们的。老实说,我真的是每天重复做同样的东西。睡醒后就开始忙Aden了,帮他冲凉穿衣泡奶,陪他看戏/玩(当中如果他自己玩的时候我就偷些时间用手机上上网,做些家务,准备他的粥等),下午喂他吃粥,再玩一会儿,然后哄他入睡。趁他睡时我赶紧做我自己的东西,有时真的顶不顺时就小睡一下。他睡醒了我又要开始忙他了,直到晚上老公放工后,我才有多一点的个人时间。(好了我想你们对我的没兴趣吧?xD)
重点是,我承认,我有时真的觉得很闷!基本上全职妈妈大部分的时间和精神都是花在孩子身上。当然如果有家人/佣人帮忙,事情就会很不一样!
不过,还是那句,当全职妈妈也好,兼职妈妈也好,各有各的好与坏。就看自己怎样去衡量咯~
无论怎样我还是没后悔选了这份工,呵呵~ 能够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也是一种幸福。


3。家里发生了一些事,非常突然,万万没想到的,不过总算是好事啦 (erm 应该算是吧?)。只不过这件好事让大家满头痛的。虽然跟我没什么直接的关系不过不懂怎么我竟然想了很多!!(自己拿来烦 =_=)好想统统写出来不过好像不大好耶。。毕竟是比较私人的东西(喂你不打算讲干吗卖关子阿?!)
唉,我只能说,世事难料啊~惟有向老天爷祈祷,希望一切顺利!=)

59 comments:

  1. 全职妈妈是不容易当,但是如你所说,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也是一种幸福,所以是值得的。

    ReplyDelete
  2. 1。 这个每次再看到都很伤心,FF剧组都说都不想再拍下去了。。。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Wakakakaka! Sibu pisang man! Me too!

      Delete
    2. Wahaha, got Google translate one ma!!

      Delete
  4. 1,我和你一样刚看到一直以为是好像Justin bieber 的恶作剧。。最后看到新闻也报了才选择相信。

    全职妈妈不容易啊,所以我很佩服。。叫我当全职妈妈除非我的口袋够饱满,不然要我在家又没钱我会去撞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我也以为是恶作剧!!

      呵呵,口袋饱满的确很重要!

      Delete
  5. 全职妈妈不容易当,所以衷心佩服你们这些SAHM

    ReplyDelete
  6. 第一,paul walker去世我也非常伤心!!!!真的!!!我好爱看他演戏!我一直在讲FF没有了他叫我看什么!=(((((((((((((((((((( sad啊!!!
    但是还是希望他安息 =(

    第二,你说的每天重复事情我可以想象,我坐月才那一个月半自给全天照顾就是每天重复一样的事情(当然你现在更多东西忙@@),所以我很敬佩全职妈妈,尤其是完全自己亲手照顾的!很强!各有各的好坏,我觉得大家要了在其中就好 =)
    我enjoy当职业妈妈~

    最后的不知道什么事但是希望一切顺顺利利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样啊!我到现在还是很难过 :(
      不过这已是事实,希望他安息!

      对啦,各有好坏,就看自己怎么看咯!

      谢谢你!

      Delete
  7. 1)虽然我没有看FF,但是看到 Paul Walker 去世的消息我也很震惊,无论如何,希望他在另外一个世界过的快乐拉~~

    2)上班也是每天做一样的事啊,呵呵~~
    每天顾孩子,我觉得根本没有时间去闷,是很累(身体累,心理也累~~)
    等孩子上学了就会有多一点点的私人时间了,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希望他安息!

      哈哈,也对啦,有时真的忙到没时间去想‘闷’!

      Delete
  8. 全职妈妈不容易当,但我情愿当全职妈妈,只是没福份T.T

    ReplyDelete
  9. 珍惜每一刻,把握当下,想要做什么就尽快去做! so true, i think if i want to go some place, dun think liao~

    ReplyDelete
  10. 很多顾客也常常问我,一个人呆在私人的办公室里不闷吗?说真的,事情是自己找来做的,我整一天对着电脑做事,脑子里没有听过想东西,没时间去想闷不闷的问题咯,我只想快点把事情做完,那我脑子就真的能放空了。。。所以,全职妈妈,也有很多东西要做要想的,ok!!!

    注:就像很多人很喜欢说谁谁谁senang咯,孩子大了,大了就不用顾不用操心吗?senang什么??? 所以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己舒服就好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全职妈妈也是一份工作,也是不简单的!

      哈哈对!当妈妈的几时都是担心着孩子的!

      Delete
  11. he has left us almost a week already, don't tell me you only knew this news today?? no lah, the news was already spread throughout FB that day, probably you were just too busy to blog about your feelings.. and yes, i do agree with you, whenever i see artists passed away at young age, i feel very sad also..

    ReplyDelete
    Replies
    1. Hmm, by the time I published this post, it's only the 5th day of his tragic passing, so not even 1 week yet! ;)

      Delete
  12. actually 你看我好, 我看你好 lah.. there are always positive and negative things that we see in ourselves and others.. so, the important thing is that, just enjoy what you are doing and do not compare with others.. i know said is easier than done, but then since it's meant to be like that, why not choose to be happy and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maybe you are bored, but then look at Aden growing up healthily and happily everyday, sure you think 甚麼犧牲都是值得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I agree, just enjoy what we are doing. And I'll never compare myself with anything la! 所谓人比人比死人!;)

      Delete
  13. oh, some good news for the family?? good lah, though we do not know what is the good news at the moment, but still happy for you lah.. at first i thought 難道是有了第二胎?? but then you said nothing to do with you, so have to omit this possibility lor.. anyway, like you said, hope everything 順順利利 la~~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it's not me la! xD
      Anyway thank you!!

      Delete
  14. paul walker好帅~好可惜~~~而且真的很年轻!
    对,无论兼职或全职,妈妈就是伟大的了!
    最后不懂什么事情,希望你别想太多,一切顺其自然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好伤心!:(

      好的,我会的,谢谢你!

      Delete
  15. Life is such, always expect the unexpected! Wish you good luck though, may it be a better tomorrow. Sit back and relax! Enjoy!! Good luck too!

    ReplyDelete
  16. 全职妈妈可以看着孩子的每个成长过程,我好羡慕。当然你会牺牲了不少私人时间〜不过孩子上学后你的时间就多着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希望如此,不过上学了也有他的烦恼!唉~

      Delete
  17. 当全职妈妈不简单,每天小孩都有不同的pattern所以在这给你一个“赞”

    ReplyDelete
  18. 有得必有失,全职妈妈抑或职业妈妈都伟大,关键看你用什么方式去教育孩子。每个人从任何角度出发都有好与坏,当中能找到自信和快乐比较重要。

    ReplyDelete
  19. Dont understand Chinese but I guess it is about life and the unexpected. :)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It's true, the unexpected, hehe.

      Thanks!

      Delete
  20. Paul Walker走了,我也很悲伤。愿他安息。

    全职妈妈是世界上最难做的工作,你知道吗?XDD
    无论是职业妈妈还是全职妈妈,你都还是最棒的妈妈,因为有爱。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希望他安息!

      对阿,我知道!;)
      谢谢你!

      Delete
  21. PWalker的死讯,我老公跟我说的时候,我还blur blur~
    第一件想到的事情---------> 那么F&Furious的戏怎么办?=,=

    妳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还好吧?(看妳说是好事,心也比较安~)
    既来之、则安之~一切顺其自然,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现在暂时没有继续拍了!可惜!!

      嗯还好啦,谢谢关心!

      Delete
  22. anyway, enjoy life as you have Aden and yr hubby by your side!

    ReplyDelete
  23. News of Paul's death was a shocker to me!

    ReplyDelete
  24. Although life for SAHM is quite busy and no me time, but it's worth that you able to accompany your boy and witness all his milestone achievement.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p I agree, this is the pros of SAHM ;)

      Delete
  25. btw, still cant believe about it and still felt that he is still alive ....... 无言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s acting will live forever in our hearts :(

      Delete

Share your thoughts! (But strictly no advertisements please)